中国首个抗艾新药获批上市意味着什么

2018-07-13 14:43: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近日我国在药物方面有了新的突破,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新药——艾博韦泰长效注射剂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该药是全球首个抗艾滋病长效融合抑制剂,拥有全球原创知识产权。

2013-10-22-10-21-29.jpg

  艾滋病是公共卫生领域的重大传染病。“长期以来,我国艾滋病治疗药物都是舶来品,尚无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新药,但临床对抗艾滋病新药的需求日益增长。”药品审评中心首席审评员、化药临床二部部长王涛说。

  2017年12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并实施《关于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指出防治艾滋病药品注册申请可列入优先审评审批范围,推动了艾博韦泰的审评审批工作。“艾博韦泰的获批上市,意味着抗艾药有了新的成员。这也是艾滋病治疗药物优先审评政策实施后取得的丰硕成果之一。”药品审评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推荐

三星Note 9最新消息 三星Note 9为什么推迟上市时间

三星Note 9最新消息   三星Note 9为什么推迟上市时间每年的8、9、10月份,是各大手机厂商发布旗舰机的高峰期。而作为一直稳居智能机霸主地位的老牌厂商三星,同样被用户所期待,那么三星Note 9什么时间上市呢?值得入手吗? 

名爵HS什么时间上市 名爵HS科技配最全汇总

名爵HS什么时间上市  名爵HS科技配最全汇总名爵即将推出全新紧凑型SUV,HS,之前小型SUV是ZS。这次HS,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全景天窗等,赶快具体看看吧。 

三星Note 9什么时间上市 三星Note 9值得入手吗?

三星Note 9什么时间上市  三星Note 9值得入手吗?三星Note 9值得入手吗?有消息显示三星Note9的整机设计与三星Note8大致相同,均搭载全视曲面屏,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华为nova3什么时候上市 华为nova3外观配置最新消息

华为nova3什么时候上市 华为nova3外观配置最新消息华为nova系列,外观设计偏激进,主打年轻人群体,价位大都在2000元到3000元间,近日随着华为nova3发布会日益临近,关于华为nova3的消息也越来越多,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