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吃多了会得糖尿病吗 哪些人不适合吃蜂蜜

2018-07-14 14:54:0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蜂蜜,是糖的过饱和物质。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外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但是含量要远远低于糖含量。1千克的蜂蜜含有2940卡的热量。经常吃蜂蜜会造成热量摄入过剩,会得肥胖病是可能的。但是,很多人为了蜂蜜的保健效果而忽视了其中的大量糖分,这样喝蜂蜜并不能为健康带来任何益处。吃蜂蜜不一定会得糖尿病,但是不吃蜂蜜也不一定就不会的糖尿病。因为,糖尿病从来都不是因为吃某种食物而得的。但是,长期摄入甜食的确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蜂蜜的营养成分和功效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两者含量合计约占70%。蜂蜜中含有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蜂蜜有缓解便秘、润肺止咳、安神助眠的功效。

  蜂蜜有一定的功效,但有些人并不适合食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蜂蜜

  1、三岁以下的孩子不要吃蜂蜜

  蜂蜜可能含有花粉,容易造成免疫系统不成熟的婴幼儿发生过敏;

  蜂蜜容易被肉毒梭菌污染,对胃酸较弱、肠道免疫功能较弱的婴幼儿来说比较危险。所以各国婴幼儿膳食指导中都提示不要吃蜂蜜。

相关推荐

红枣枸杞加蜂蜜有什么功效

红枣枸杞加蜂蜜有什么功效红枣,枸杞,还有蜂蜜,是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食材,红枣具有补气溢血的功效,枸杞也是名目的首选药物,蜂蜜日常可以缓解便秘,而且还可以美白肌肤,对皮肤有很好的帮助,那么,泡红枣枸杞蜂蜜有怎样的功效呢。

红枣枸杞加蜂蜜有什么好处?红枣枸杞加蜂蜜的作用

红枣枸杞加蜂蜜有什么好处?红枣枸杞加蜂蜜的作用红枣具有补气溢血的功效,枸杞名目的首选药物,蜂蜜可以缓解便秘,而且还可以美白肌肤,对皮肤有很好的帮助,那么,红枣枸杞 蜂蜜有什么的功效呢,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结婚前出现婆媳不合 还适合结婚吗

结婚前出现婆媳不合    还适合结婚吗你是否也处在婚前婆媳大闹阶段,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开始困惑这个婚还要结吗?两个人还适合吗?因为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两个家庭之间的事,下面小编带你来看看

哪些人不适合喝啤酒?

哪些人不适合喝啤酒?夏季又到喝扎啤吃烧烤的黄金季节,大街上的烧烤摊又红火起来,三五个人弄一个小方桌,边看世界杯,边吃烧烤,边喝着啤酒,看着挺惬意。其实,有些人因为身体原因是不适合喝啤酒的,执意喝会伤害身体甚至有健康之虞。哪些人不适合喝啤酒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