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的时间 喝中药有什么禁忌

2018-07-14 16:06:1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timg (9).jpg

  喝过中药的朋友都知道,喝中药有很多讲究,且不说有药引子这一说,怎么泡药,怎么煎药,什么时间喝药,都各有千秋。很多人对喝中药的饮食禁忌很模糊,不要着急,下面这篇文章,或许能给你带来帮助。

  忌口是一个健康常识,尤其在吃药的时候忌口显得更为重要,俗话说,吃药不忌口,坏了大夫手,可见忌口非常的重要,忌口才能最大化的发挥药效,有效的治愈疾病,下面为大家说说吃中药要注意的忌口常识。

  中药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中药时选择正确的服药时间,才会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对中药更是如此。服中药的时间要根据病情和药物的性质来定。大多数药物宜在饭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服用。

  中医在配伍运用中药时,讲究“四气五味”,根据药性的寒、热、温、凉,并参考辛、甘、酸、苦、咸五味来配伍组成方剂。空腹服药时,寒凉药或者五味偏重的药物都可能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

  不同类型的中药,服用时间也不同。肝、肾、肠道疾患,宜饭前服药;眩晕、咽喉疾患宜饭后服药;泻下药、滋补药、驱虫药宜空腹服;安神类药宜睡前服用。

  这都是根据病情的不同和药物作用的特点,对服药时间做出的大致要求。在用药时,医生会根据患者身体变化调整用药,用药的方子不会局限于某一类药,再加上患者长期服药,难免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所以建议长期喝中药汤剂的人,在饭后30~60分钟内服药,以减轻药物对胃黏膜的直接刺激。

相关推荐

肝病患者为什么要吃七分饱 肝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肝病患者为什么要吃七分饱 肝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四海网:民以食为天,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饮食都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对于患病者来说尤其如此,因为健康人吃的不对,顶多是缺乏营养,而对于患病者则可能加重病情。那么肝病患者要如何吃呢?  肝病患者最好只吃七分饱,这是因为  一、防止

前列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前列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四海网:如果前列腺出现问题,那么我们生活中在饮食上就需要特别小心注意了。不然一不小心就会复发加重。其中酒肯定是不能沾的了!得戒酒。酒是一种有血管扩张作用的饮品,酒精扩张血管引起脏器充血也是明显的。  第二辛辣食品。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引起血

服用头孢类药物为什么不能喝酒 有哪些饮食禁忌

服用头孢类药物为什么不能喝酒  有哪些饮食禁忌头孢类药物可以加速细胞壁破坏而起杀菌作用,当生活中遇到感冒或发烧时,我们经常会用到头孢头的药物进行辅助治疗,但你知道吃头孢类药物的禁忌吗?服用头孢类药物后可以喝酒吗? 

追女孩的禁忌有哪些?

追女孩的禁忌有哪些?你风度翩翩,年少多金。但总是在追女孩的时候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并不是只要你肯付出就一定可以追得到女孩子的,那么,追女孩有什么禁忌呢?且看小男人和你唠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