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持牙齿的健康?

2018-07-16 11:39:2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有句俗话说的好:“牙好,胃口就好,吃饭倍香“这个倒是实话,看着满桌子的好菜,牙齿不好吃不了那可是最痛苦的事了。而且谁都不希望等到年老时牙齿掉光,然后只能借助假牙才能进行正常的饮食。今天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日常牙齿保健的小经验,希望大家都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

  每日刷牙的频率:每天早晚至少刷牙两次,当然如果有时间的情况下,早中晚餐用餐完了之后就刷牙最好,但是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太短,保持在3分钟以上5分钟以下。

  使用正确的刷牙手法:正确的刷牙的手势是用牙刷在上下牙的牙列间来回刷,不要快速的横着刷,更不可以太过用力,以免挫伤了口腔内部肌肉。

  选择合适的牙刷:现在市面上 的牙刷种类繁多,但是为了口腔的保健牙刷一定要选择那种软毛,细毛,有弹性的牙刷,这样刷牙的时候可以有效的避免因牙刷太硬而照成的牙周组织损伤。还有就是要尽量选择那种牙刷头小一点的牙刷,头小的牙刷在口腔里转动更方便灵活,而且可以更彻底清理干净口腔中个污渍。

  选择合适的牙膏:同样市面上有各种功能各种口味的牙膏,但是为了我们的牙齿保健,我们还是尽量选择那种带修复功能的防蛀牙膏,这种牙膏里面带有的游离氟能够修复我们受损的牙齿。

  吃对牙齿有保健作用的食品:食用含钙量高的肉类,鸡蛋类,另外水果蔬菜,粗纤维食品和牛奶也可以多吃,这些都是有利于牙齿健康的食品。

  有必要可以定期洗牙,因为常年累月牙齿会因为口腔卫生差,刷牙的手法不正确而遗留的牙菌斑,时间久了就会形成牙结石。如果没有及时清洗会引起牙周炎等一系列的口腔疾病。所以定期去正规的牙科医院洗牙是预防这些问题发生的最有效的方法。

相关推荐

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

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如今人们生活条件好了,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对于那些有更高要求的人们会寻求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结合现代医学表明确实有很多健康养生之道可以参考,那么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

如何防护儿童的眼部健康?

如何防护儿童的眼部健康?刚刚学会走路的儿童,由于对很多未知事物都充满好奇心,他们往往会到处走走爬爬、翻箱倒柜,遇到危险而不懂得自我防护,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摔倒和碰擦等情况,如果伤到眼睛等软体性器官,那就非常严重了。眼睛是一个人心灵的窗户,虽然小孩没有完全自律能力,但

一天放几个屁最养生健康?

一天放几个屁最养生健康?放屁是人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如果一天放屁的次数太多,就说明你的健康有问题该警惕了。   说起放屁,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挺尴尬。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反应,有其生理意义,因而,我们不仅要正视它,还应该学会“辨别”它。   放屁的重要性  放屁是人体调

夏天最健康的解暑方式有哪些?

夏天最健康的解暑方式有哪些? 炎炎夏日,如何凉爽的度过,是很多人都渴望的,吃着冰镇的西瓜,吹着舒爽的空调,然后追着剧,简直不要太美啊,但是这却并不是健康的解暑方式,那么夏天最健康的解暑方式有哪些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