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天最健康的解暑方式有哪些?

2019-07-17 21:27:20来源:四海网综合

   

       炎炎夏日,如何凉爽的度过,是很多人都渴望的,吃着冰镇的西瓜,吹着舒爽的空调,然后追着剧,简直不要太美啊,但是这却并不是健康的解暑方式,那么夏天最健康的解暑方式有哪些呢?

  多喝温水,多出汗

  夏天当我们外在环境很热的时候,那我们如果喝上一瓶冰凉的水,本身炎热的环境毛孔都是打开的,一瓶冰水下去,就会让身体都会吸收到寒气,而直接喝冰水,就会五脏六腑的寒气更严重。

  所以一定要多喝温水,我们多喝温水,第一是保护五脏六腑,第二个可以帮助汗排出来,毒素就会排出来,同时寒气也会跟着跑出来。汗出来以后,我们的体温就会一下子降下来。

  多运动,多出汗

  夏天炎热,人更不想动了,但是越不动,身体就会越疲倦,就会越虚弱。所以要多运动,多运动多出汗就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更通畅,人的身体就会修炼得像过滤网一样,全身通透,没有阻塞。那样就不会怕热。

  早起散步,体验不一般的凉爽

  早上早点起来,然后出去散散步,这个时候的风是最凉爽的,呼呼的吹在身上,心情舒畅。如果起来太晚,正好就是特别热的时候,心情就会烦躁。心情烦躁莫名其妙就更热。

  晚上小电扇代替空调。

  还记得小时候家里晚上挂的是那种悬空的电扇,呼呼的吹着,就像母亲拿着扇子在那里扇风一样,特别凉爽。又舒服,那个时候觉得晚上的这个风,就是人间最美好的事情。所以动手强的小伙伴可以动起来。还省电呢。

  看书、思考,心静自然凉

  很多人热,不是真的很热,而是内心烦躁,无聊,乏闷,所以会更加受不了酷暑,建议可以多看书,多思考总结,慢慢思路清晰,人就会更加的能接受酷暑,并且心境会越来越平静,这也是所谓的心静自然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d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