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饭碗沦为合同工?聘任制公务员的薪酬如何确定

2018-07-19 09:27:4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公务员,是许多人心心念念的职业,工作时间有规律,“朝九晚五”,是众人看来最稳定的职业。似乎一旦捧上此饭碗,终生不需愁吃穿。没有业绩要求,不必疲于奔命,只要你不犯大错误,被撤职,那么裁员、下岗的几率很小。

mp13299658_1430452810211_1_th.jpeg

  日前,陕西西安以“年薪不少于20万或25万”的条件,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6名聘任制公务员,消息一出,就引发网友热议。近年来,全国多地“试水”聘任制公务员,那么,招聘公务员的薪资待遇如何确定?聘任制公务员如何杜绝“萝卜招聘”?

  多地试水聘任制公务员

  铁饭碗”的公务员,也有“合同工”

  西安此次招聘涉及该市市政府金融办、市商务局和市审计局等部门的6个职位。招聘将分为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体检、考察、公示、审批和办理聘任手续等8个环节进行。

  为何要公开招聘,而不是在常规的公务员招考中招录或者内部调动?

  西安市人社局表示,招聘的6个职位,均是专业性强、工作急需、不可替代的职位,是通过公务员招录、调配不能满足的职位。

  此次西安招聘的6个职位聘期分别为3年和5年,聘任机关将与应聘者签订聘任合同,确定聘任关系,明确聘任期内的岗位职责、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及相应待遇等。

相关推荐

应届毕业生平均薪酬5074元 2017应届毕业生平均工资标准

应届毕业生平均薪酬5074元 2017应届毕业生平均工资标准应届毕业生平均薪酬5074元 2017应届毕业生平均工资标准  四海网:什么?应届大学毕业生平均工资5074元,对你没看错?近日据某招聘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平均工资为5047元,不过大部分网友表示不买账,称自己又被代表了,小编也表示严重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