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成铁路为什么会塌方 宝成铁路塌方抢险具体情况

2018-07-19 09:13:0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7月12日晚10点,村子渐入梦乡,“嘭嗵!”一声巨响,江对面的南家山崩塌而下,宝成铁路被掩埋,宝成铁路为什么会塌方?宝成铁路塌方抢险具体情况

  15319058557667021.jpg

       宝成铁路塌方抢险具体情况

  7月12日晚10点,村子渐入梦乡,“嘭嗵!”一声巨响,“完了!铁路塌了!”村民老瞿从床上弹了起来……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12日至13日上午7时,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连续发生山体崩塌灾害,崩塌体约7.5万余方,将白雀寺隧道口掩埋其中上行线塌体掩埋线路100余米、高20余米、宽6米,无人员伤亡。

  据汉中市略阳县气象局消息,截止7月16日,略阳地区降雨总量已经超过826毫米,为50年以来最大降雨量。在宝成铁路抢险现场可以看到,清理塌方的进度反复进退,由于降雨不断,山体坡面又有新的坍塌产生。

  塌方是指路面、山体、建筑物或矿井在非人为的自然力情况下,出现塌陷下坠的自然现象。具体表现为道路、堤坝等旁边的陡坡因风化、水浸、震动等影响或坑道、隧道、矿井的顶部因土质岩层松软突然坍塌。塌方的种类主要有雨水塌方、地震塌方、施工塌方等。其实山体塌方也有先兆,斜坡底部或疏水孔有大量泥水透出时,显示斜坡内的水份已饱和,斜坡之中段或顶部有裂纹或有新形成的梯级状,露出新鲜的泥土,都是山泥倾泻的先兆,当发现这些现象时,应尽快远离山体斜坡。

 

  17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山体崩塌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自水害发生后,现场持续多次发生强降雨,坍塌坡面地质情况不断发生变化,塌方地段出现坡面断裂带,严重影响抢险工作。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