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怎么吃最营养 鸡蛋的正确吃法

2018-07-19 17:00:5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每天吃鸡蛋可以加强我们的体质,但是鸡蛋有很多种吃法,吃法不同,鸡蛋所得到的营养是不一样的,那么鸡蛋怎么吃最营养呢?小编带你来看看鸡蛋的正确吃法

timg.jpg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由此来说,煮鸡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不过,对儿童来说,还是蒸蛋羹、蛋花汤最适合,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被儿童消化吸收。

  正确的煮蛋法:鸡蛋于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2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据营养学家介绍:不同煮沸时间的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是有差异的。“3分钟鸡蛋”是微熟鸡蛋,最容易消化,约需1小时30分钟;“5分钟”鸡蛋“是半熟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小时;煮沸时间过长的鸡蛋,人体内消化要3小时15分。 “5分钟鸡蛋”不仅软嫩、蛋香味浓,而且有益人体营养。

  鸡蛋到底怎么吃有营养,大家看了上面我们介绍的这些内容之后就该知道了这个鸡蛋到底该怎吃才好吧,吃鸡蛋的时候最好是经过煮,蒸的方式才可以保持这个鸡蛋里面的营养,吃鸡蛋的时候不能有煎炸的方式来制作美食,这样的制作方法是会将鸡蛋的营养消失的。

相关推荐

怎么挑选鸡蛋 鸡蛋的正确选购方法

怎么挑选鸡蛋      鸡蛋的正确选购方法生活中经常吃鸡蛋,大家对鸡蛋都不陌生,那么怎么选购鸡蛋呢?鸡蛋是表面粗糙的好还是表面光滑的更好?小编带你来看看

黄酒鸡蛋的功效 吃黄酒鸡蛋有什么好处

黄酒鸡蛋的功效 吃黄酒鸡蛋有什么好处黄酒是调味品同时也是上好的保健品,黄酒鸡蛋是一味非常好的养生食品,民间常用黄酒鸡蛋补养,那么黄酒鸡蛋有哪些功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鸡蛋可以增肌吗 增肌一天吃几个鸡蛋

吃鸡蛋可以增肌吗   增肌一天吃几个鸡蛋鸡蛋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许多人都喜欢吃鸡蛋、蛋白粉来增肌,吃多了对健身会起到一定的副作用,健身饮食讲究营养均衡,那么增肌吃鸡蛋还是蛋白粉? 

一天最多可以吃几个鸡蛋 鸡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一天最多可以吃几个鸡蛋 鸡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四海网:说起鸡蛋,相信不少人对它都十分熟悉。鸡蛋的营养价值颇高。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其氨基酸种类齐全,比例也恰当,是人体补充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鸡蛋也是最为廉价且营养加固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并且鸡蛋也是十分的好吃。那么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