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休闲中伸张自己?

2018-07-20 11:20: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长期的工作压力会加速脑细胞老化,影响人的记忆力,因此,学会在工作以外休闲、放松、减压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这样,人才能发挥自己的创新潜能,活出更精彩有人生,如何做到从休闲中伸张自己呢?下面谈一点浅显的认识与大家共勉……

  放眼我们身边,好多人虽然只有三十岁,却活得就象六七十岁一样,没有一点朝气,被工作压得抬不起头、直不起腰,但人渴望安定、休闲、愉快的天性是不会改变的……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休闲是工作的反面,是一种消极的生活,认为有嗜好、喜欢玩乐就是不务正业,就与社会相违背……

  其实,休闲活动是一种帮为们洗涤心灵的精神活动,能让人从稳定中得到活力。在休闲的状态下,可以超越工作过程中的种种束缚,产生更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当人从事休闲活动的时候,暂时抛开了工作上的问题,精神意识得到解放,能保持思维常新,创造力就会更强,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从休闲中学到了新经验,同时发现了自己的其他潜能,从而改变生活品质。

  要真正表现杰出、有所创造,就不应该把活动范围局限在办公场所,“休闲”决不是不务正业,也不是浪费时间,而是再创造,丰富一下自己的休闲生活,可以让你知道你的生命里其实还有很多的“可能”没有爆发出来。只把重心固定在一件事情上,就很难有所创新,这才是真正的浪费生命。

  因此,如果你平常懂得安排好工作以外的休闲,既是对生活和心情的放松,也是对工作的再创造和推进,有些工作中难以解决的问题,也可以在休闲的时候、心情平缓的时候得到有效解决,你那种渴望的“好日子”也会很快到来。

相关推荐

如何提高自己的积极性?

如何提高自己的积极性?生活是世间最美妙的事情,需要我们自己每个人来演绎很长时间,如果在生活之中我们缺乏积极性,那么我们的生活质量一定会大打折扣的,小编接下来就说说如何提高自己的积极性

怎样充实自己的周末生活?

怎样充实自己的周末生活?周末了,怎样充实地过好自己的周末生活呢?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想过的问题吧!给你一些建议吧!让你觉得过个充实而又意义的周末,真的很有必要。

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与生活?

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与生活?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时间的流速也确实是公平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珍惜时间并不是清晨你整装待发时一闪而过的想法,也不是夜晚你闭眼入眠时朦胧隐去的映像,即使没有实体,时间它也是异常真实的,它需要你的安排,合理有效地利用,那么我们应如何合理安

工作中如何表现自己才能?

工作中如何表现自己才能?职场的工作不是你每天干的很多就会得到大家的欣赏,也不是你勤勤恳恳就可以得到领导的喜欢,工作有自己的规律和方法,只有自己做到了,才可以表现出自己的才干,下面我说一下自己的工作经验,也是抛砖引玉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