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韭菜有什么好处?韭菜的功效你知道有哪些

2018-07-21 11:51:1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韭菜,又叫起阳草,也是现今的「威而刚」,是富含营养的佳蔬良药。那么吃韭菜究竟有什么好处?具体的功效你知道哪些?

timg (13).jpg

        韭菜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最有价值的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在蔬菜中处于领先地位;此外,还有钙、磷、铁等矿物质。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韭菜除了含较多的纤维素,能增强肠胃蠕动,对预防肠癌有极好的效果外,也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更具降低血脂的作用,所以食用韭菜对高血脂及冠心病患者颇有好处。

        韭菜是我国传统的蔬菜,也是中医常用的药物。是卫生部确定的“食药同源"的食品之一. 韭菜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含有蛋白质、脂防、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抗坏血酸等营养成分,并且有很好的消炎杀菌作用。韭菜具有温中下气、补肾益阳等功效,被称为“起阳草”,传统中医学习惯于用韭菜来治疗男性性功能低下症。现代研究还有新的说法,称韭菜有扩张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

相关推荐

吃韭菜会烧心吗 韭菜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

吃韭菜会烧心吗   韭菜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许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韭菜,但是再好的东西吃多了也会有副作用,有些人吃韭菜后感觉胃不舒服,那么吹韭菜会烧心吗?韭菜有哪些营养价值? 

来月经可以吃韭菜吗 来月经吃什么好

来月经可以吃韭菜吗    来月经吃什么好韭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韭菜内含有较多的营养物,味道可口,可增进食欲、活血、解毒。那么女性来月经可以吃韭菜吗?来月经适宜吃什么?  

茄子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吗 吃韭菜有哪些禁忌

茄子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吗   吃韭菜有哪些禁忌茄子和韭菜许多人都爱吃,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吃法可以说是多种多样,而且营养价值高。那么茄子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吗?这两种食物有哪些饮食禁忌呢?一起来看看吧。  

韭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韭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韭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韭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说起韭菜相信爱吃韭菜的人很多,韭菜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然而提起韭菜大家第一反应都是想到韭菜号称“壮阳草”。至于韭菜是否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功能不得而知。但事实上韭菜中含有丰富的食用纤维素,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难以被彻底消化,增加便量,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