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条件有哪些 贷款申请及办理程序

2018-07-21 10:36:4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告别了高中生活,学子们即将步入大学校门,大学期间的一切费用都是要自费的,许多贫困家庭面对高额的学费操碎了心,然而,国家出台的大学助学贷款可以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上学难的问题,那么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f1c83ad3-46a2-4464-bb0b-8bc7583e38fa_size104_w372_h263.png

  一、贷款性质与申请条件

  (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享受国家财政风险补偿金和贴息政策的助学贷款。该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二)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3.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4.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本县(市、区);

  5.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经济收入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应优先支持:

  ⑴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

  ⑵孤儿及残疾人家庭;

  ⑶遭受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

相关推荐

2018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准备材料 办理续贷注意细节

2018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准备材料  办理续贷注意细节2018年暑假,许多大学生正在四处游玩,但很多很多经济条件不佳的同学,却已经在准备继续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申请需要哪些材料呢? 

申请峰谷电价真的省钱吗 峰谷电需要开通吗

申请峰谷电价真的省钱吗  峰谷电需要开通吗夏季气温高升,许多家庭都日夜开空调降温,但是,看着直线上升的电费,也是心酸无奈,有不少市民开始关注峰谷电业务,希望可以节省点电费。 

怎么可以办理信用卡?

怎么可以办理信用卡?生活的压力,工作的不如意。亦或者是理财,很多人开始办理信用卡,没有存款小车开回家,没有存款房子变自己家!合理使用信用卡,有理财的作用。如果无法控制自己也会一不小心不去卡奴的行列

拖拉机驾驶证怎么申请 开拖拉机的注意事项

拖拉机驾驶证怎么申请  开拖拉机的注意事项   四海网:拖拉机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运输、提升、耕地、旋地、播种、喷药、中耕等,拖拉机有较好的牵引性能,适于大农场配带宽幅农具进行高速作业,在农业反面有起着非常大的作用,那么你知道开拖拉机也要驾驶证吗?拖拉机驾驶证怎么申请?   拖拉机驾驶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