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皮蛋好不好 皮蛋有没有营养价值

2018-07-21 16:59:2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11093830.jpg

  皮蛋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多吃一些皮蛋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蛋白质,但是皮蛋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皮蛋有哪些不好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好处: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仅为 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的盛名。皮蛋,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王士雄的《随息居饮食谱》中说:“皮蛋,味辛、涩、甘、咸,能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中医认为皮蛋性凉,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压、耳鸣眩晕等疾病。大众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儿、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肾疾病患者少食。注意事项:松花蛋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同食。用法用量:食用松花蛋应配以姜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后食用,松花蛋里面还含有铅,儿童最好少吃。不宜存放冰箱。

  坏处:

  很多人都爱吃皮蛋廋肉粥,但皮蛋这种食物少吃无妨,多吃却对身体有不良影响。 因为皮蛋是透过混合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将鸭蛋包裹而腌制的,当中含有铅,所以如果经常食用,有机会引起铅中毒。 这会导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贫血、关节痛、思维缓慢、脑功能受影响等症状。此外,铅更会取代钙质,影响钙的摄取,可能造成缺钙。

  吃皮蛋会给我们自身带了好处又带来坏处,每天早上吃一个皮蛋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充一天所需要的能量,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自身出现肠胃疾病的几率,同时我们尽量不要过多的吃一些皮蛋,否则可能会增加我们自身的肠道消化负担。

相关推荐

经常吃牛肉有什么好处 牛肉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经常吃牛肉有什么好处    牛肉的药用价值有哪些牛,全身都是宝,每个部位都有着自己的功效,特别是人食用了之后起到的功效也不同,那么,牛药用价值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让大家更进一步的认识到牛的价值。

腰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腰果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腰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腰果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腰果属于坚果类食品,多吃腰果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下面普及一下腰果的营养价值及具体的功效作用吧

梨籽的药用价值 梨籽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梨籽的药用价值      梨籽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梨的营养丰富,有生津润肺的功效,清心降火,而且还对人身体有很好的调理功效,是一种养生保健的水果,那么梨籽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吃奶酪有什么好处 奶酪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吃奶酪有什么好处     奶酪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乳酪,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家长也开始关心乳酪的营养价值,希望它可以补充孩子身体里面需要的营养,那么乳酪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经常吃奶酪有什么好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