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疫苗事件的核心事实是什么 疫苗打还是不打

2018-07-23 08:13:2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近期,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引爆朋友圈,引发了家长们的强烈担忧,那么长生生物疫苗事件的核心事实是什么?疫苗打还是不打?

timg.jpg

        在日本,有企业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造假、制造伪劣产品的企业代价非常高,比如一旦发现造假伪劣产品,企业负责人被罚没得几乎倾家荡产,而且不准再进入这个行业,所以其国人们对自己国家生产的东西信任度很高。

       复苏中的疫苗行业再遭重创!

  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风波尚未平息,昨日,公司子公司长春长生又因“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简称“百白破”)检验不符合规定,遭到吉林省药监局行政处罚。

  蹊跷的是,监管部门早于2017年10月对此立案调查,公司也称目前百白破生产车间已停产,但这一重要信息却未在此前公告及2017年年报中予以披露。距今已近9个月。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分析称,这或许是因为此次狂犬病疫苗事件被媒体翻出来,发现其长期未公布处罚结果而被催促所致。(据了解,在2015年年报中,其公司百白破批签发量约562万人份,位列公司在售的6种疫苗产品之首。而在2016年、2017年公司年报中,则再未披露百白破的批签发量。随着行政处罚决定书baoguang,长生生物重要产品百白破消失的疑团或层层揭开,上市公司恐难逃信披违规之嫌。)

  长生生物公告称,2018年7月18日,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春长生”)收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在国家药品专项抽验中,长春长生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批 号:201605014-01),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检验结果[效价测定] 项不符合规定。

  长春长生生产的上述药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三款第六项“其他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的;”规定的情形,应按劣药论处。长春产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禁止生产、销售劣药。”的规定,并于2017年10月27日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明,该批药品生产数量共253338支,由吉林省药品检验所抽样552支, 销售到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2600支,现库存186支,销售价格是3.40元/ 支,该批药品的违法所得共858840.00元,货值金额共861349.20元。

  狂犬疫苗造假已致市值蒸发近百亿元

       长生生物近日被关注,主要还是狂犬疫苗造假问题。因为狂犬疫苗造假,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收回了长春长生的《药品GMP证书》,长春长生被要求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公司也对狂犬疫苗启动全面召回。

  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

  根据检查结果,国家药监局迅速责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长春长生相关《药品GMP证书》。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同时长春长生已按要求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

  而后,长春长生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

  事件发生后,长生生物股价已经连续5个一字板跌停,今日开盘后最新股价报14.5元,股价跌去40.94%,市值蒸发了97.89亿元,如今最新市值为141亿元。

  实际上,在狂犬疫苗造假事件出来后,多家持仓公募基金已提前下调长生生物估值,估值主要下调为16.11元和14.5元,对应4个跌停和5个跌停。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