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证明怎么办 出生证明的作用

2018-07-28 14:23:2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新生儿出生就需要办理出生证,这个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出生证明了。那出生证明有多么重要呢?出生证明怎么办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出生医学证明》是孩子的“人生第一证”,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出具的。

  一、《出生医学证明》的重要性

  1、证明新生儿出生时的健康及自然状况;

  2、证明出生人口的血亲关系;

  3、作为新生儿获得国籍的医学依据;

  4、作为户籍登记机关进行出生人口登记的医学依据;

  5、作为新生儿依法获得预防保健服务的凭证;

  6、出国留学、移民等必须提供的有效证明。

  二、首次申领《出生医学证明》需提交的资料

  1、接生机构出具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记录》;

  2、新生儿父母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3、《出生医学证明》必须由新生儿母亲申办。若特殊情况可以由新生儿父亲或者其他监护人来办理,但必须提供母亲亲笔签署的授权委托书。

相关推荐

申请大学助学贷款需要什么证明 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

申请大学助学贷款需要什么证明 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国家助学贷款可以有效的缓解大学生上学资金困难的问题,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都在申请,那么申请大学贫困助学金和助学贷款需要什么证明呢? 

如何走出生活中的低谷?

如何走出生活中的低谷?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与挫折。当我们走在低谷的时候,难免会情绪烦躁不安,甚至自暴自弃,这样一来,结果会越变越糟。这时我们需要的是冷静、需要分析现状,进行有效的自我调节,从而去改变现状。

恋爱的过程中如何证明两个人是否合适?

恋爱的过程中如何证明两个人是否合适?每个人在谈恋爱的过程中一方面是为了加深彼此的了解,从而加深彼此的感情,一方面是为了证明两个人是否合适,是否要进一步发展,那么恋爱的过程中如何证明两个人是否合适呢?希望我的这篇经验能够帮助到大家。

下班回家后的哪些行为证明他很爱你?

下班回家后的哪些行为证明他很爱你?如果你们已经同居,或者你们已经成为了合法夫妻,那么你想要检验这个男人是不是真心爱你的话,就要看他下班回家后的一些个人行为,当这些行为透露出对你满满的爱意时,你就放心的将自己交给对方吧。那么,哪些行为证明对方爱你爱得很深呢?一起来看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