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可以直接滴眼睛上吗 眼药水怎么滴才正确

2018-07-28 15:30: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我们在工作学习中经常会感到眼睛干涩疲劳,眼药水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眼睛疲劳,近日有消息称眼药水直接滴眼球上毁眼睛,眼药水怎么滴才正确?眼药水的正确滴法来了解一下。

QQ��ͼ20180728153034.png

  眼药水直接滴眼球上毁眼睛是真的吗

  说到眼药水的使用方法,很多人都习惯于将眼药水滴在眼球上,但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不仅如此,眼药水直接滴眼球上毁眼睛,因为药液刺激角膜后,眨眼次数增多,使药液外流而降低疗效。同时,药物直接接触角膜,也会给角膜带来更多的药物性损伤。不少小伙伴看完表示,前半辈子的眼药水都白滴了啊,每次真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滴到眼睛就好了,简直是颠覆三观。

  眼药水怎么滴才正确

  1.清洗双手,双手接触的东西太多,避免细菌感染眼睛的话,建议滴眼药水之前先清洗干净双手。

  2.打开眼药水瓶,注意这一步,放盖子的时候不要朝下放,因为眼药水瓶盖朝下放很容易接触细菌,细菌进入眼药水瓶会增加感染风险,正确方法是根据瓶盖的形状,躺着放或者朝上放。

  3.轻轻下拉下眼皮,拉开之后,就会露出下眼皮和眼球之间的结膜囊。

  4.将药液滴入结膜囊内,千万要注意,这里滴的位置是结膜囊,而并非黑色的眼球,这一步很关键,滴错了反而伤害眼睛哦!

  5.滴完之后注意,闭目同时手指压按内眼角2分钟。点完眼药水要闭目 3 分钟左右,但也不要太用力闭眼,防止把药液挤出。同时用手指压按内眼角,这是为了防止药液顺着鼻泪管流入鼻腔。

  很多人都习惯于眼药水直接滴在黑色眼球上,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直接把眼药水滴在了黑眼珠上,这样会刺激角膜,导致眨眼过多药液外流。此外还要注意,眼药水要悬空滴,别让瓶口接触到睫毛,以防止污染。因为结膜囊容积有限,所以滴一滴就够了。

相关推荐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给宝宝换奶粉的正确方法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给宝宝换奶粉的正确方法许多妈妈都会给宝宝选择奶粉喂养,想要给宝宝换奶粉不能太突然,应该循序渐进,突然换奶粉,宝宝的身体会吃不消,那么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呢?  

怀孕期间可以打疫苗吗 孕前接种疫苗正确方法

怀孕期间可以打疫苗吗   孕前接种疫苗正确方法怀孕第一女人来说是人生大事,为了宝宝能够健康平安出生,孕妈妈们都会特别注意,有的孕妈妈会在怀孕前打疫苗,以便孕期少生病,那么怀孕期间可以打疫苗吗? 

疫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如何正确看待疫苗的不良反应

疫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如何正确看待疫苗的不良反应疫苗这个词近日备受人们关注,疫苗是指为了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发生、流行,用于人体预防接种的疫苗类预防性生物制品。在疫苗问题上要保证疫苗的安全,同时也有正确理性看待疫苗的不良反应,那么疫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包子饺子如何做到营养均衡 包子饺子正确食用方法

包子饺子如何做到营养均衡   包子饺子正确食用方法包子饺子是人人都爱吃的家常主食,它们不仅味美,还体现了中华饮食的多样性。但要想让包子饺子营养均衡,是需要很多技巧的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