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8-07-30 11:48:0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篮球,同时打篮球也是一项很好的锻炼,也得到了大家的喜欢,可是我们要知道,篮球运动是高对抗性的运动,因此很多人会遇到受伤的情况。那么怎么样能够健康的玩篮球呢?今天我给大家说一些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第一、长期打篮球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力量训练。因为如果你打篮球的时候,力量不足的话,不仅仅篮球技术难以进步,在篮球对抗的时候,也容易受伤,所以打篮球一定要进行力量训练,这是相辅相成的事情。

  第二、我们打篮球的需要注意自己的鞋子,有些人打篮球的时候,十分随便的穿鞋,这样的话很容易造成脚踝的扭伤。因此建议大家买运动鞋的时候,要买高腰运动鞋,这样可以保护的脚踝,避免在运动中受到伤害。

  第三、我们在打篮球期间,还要注意自己的热身情况,大家可以看到NBA的运动员,一开始上场打球的时候,身体已经是大汗淋漓。其实这就是他们在打篮球之前的热身运动,大家也要做到打篮球之前多活动身体!

  第四、打篮球的时候要有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在双方对抗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比如你持球过人的时候,手部要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保护的动作,也就是手部挡住防守人的身体,避免肢体接触造成伤害!

  第五、打篮球一定要扎实的基本功,比如三步上篮、起跳投篮的节奏。这些基本功不仅仅是为了篮球技术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能够合理的运用身体,不会造成身体意外受伤害。

  第六、打篮球的时候,突破上篮是最要留意的地方,在我们突破的一瞬间,要注意的是自己的脚步,必须提前考虑好身体接触的可能性,以及脚落地的位置,避免自己身体受伤,这点一定要提前判断。

  第七、每一个打篮球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运动时间。因为如果连续疲劳的打篮球,那么很可能你的身体会反应迟钝,在打篮球的时候会造成受伤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任何正规当比赛,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都有一定的上场时间,这是保护运动员的一个办法!

相关推荐

留学生登山遇难事件始末回顾 谨记户外登山注意事项

留学生登山遇难事件始末回顾  谨记户外登山注意事项留学生登山遇难近日受社会各界关注,一名在美国读书、22岁的中国女留学生日前在美国华盛顿州雷尼尔(Mount Rainier)国家公园登山时,意外被急流冲走死亡。  

送礼应注意哪些事项?

送礼应注意哪些事项?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各种送礼的情况,有恭贺的、祝福的、慰问的、道歉的、答谢等。正常的送礼是为了增加工作和感情方面的联系,但有些送礼如果碰到了对方的禁忌,反而令对方感到反感。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送礼过程中注意一些事项。

2018高考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放 等录取时需要注意什么

2018高考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放 等录取时需要注意什么各高校提前批、一批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对等待通知书的同学们来说,没有比收到录取通知书更兴奋的事情了。那2018高考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放,等录取时需要注意什么呢?快跟小编一起俩看看吧。

夏季护心要注意哪些地方?

夏季护心要注意哪些地方?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往往会大量的出汗,如果不注意补充水分,容易导致脱水的,对心脏产生不良的影响,那么夏季护心要注意哪些地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