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打疫苗晕针如何处理 打针的时候为什么会晕针

2018-07-31 16:40:1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有的人天生晕针,也有许多人恐惧打针,抽血时晕针的情况经常发生,但是打疫苗晕针的话真的很奇怪了,那么孕妈妈打疫苗的时候晕针的话如何处理呢?

1533025658533137.jpg

  孕妇打疫苗晕针怎么办

  打疫苗会晕针,心理恐惧引起的生理反应

  接种疫苗的副作用也是孕妇担心的问题,孕妇接种疫苗可能会有的副作用,除了考察对胎儿的风险,其他与一般人的问题相似,例如过敏问题,由于流感疫苗制造过程会用到鸡胚蛋白,对鸡蛋蛋白有过敏的孕妇,就不宜接种,不过这种过敏问题,发生机率可说相当的少。还有的是针剂注射处,可能会引起注射局部位置的肿痛,这些都是生理层面的问题。

  另一个易与过敏休克混淆的是所谓晕针的问题,晕针一般认为是属于心理层面的症状,算是种身心反应症候,可能因注射动作引起恐惧,加上打针疼痛,进而引起身体自主神经的反射调节作用,造成接种者昏倒休克。这种问题多在注射后发作,接种者经短暂休息后,即可恢复正常。因此无论打任何疫苗,建议打完后可在诊间休息观察,除了担心过敏问题,也可避免晕针发生后引起二次伤害。

相关推荐

宠物真假疫苗辨别方法 支付宝怎么查询疫苗真假

宠物真假疫苗辨别方法   支付宝怎么查询疫苗真假疫苗事件引全民恐慌,最近只要是打疫苗很多的人都提心吊胆,有的家长甚至宁愿不打,那么如何辨别宠物真假疫苗?支付宝怎么查询疫苗真假? 

狂犬病疫苗应该如何打 狂犬病疫苗可以用医保吗

狂犬病疫苗应该如何打  狂犬病疫苗可以用医保吗被动物咬伤后,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打狂犬疫苗,现在有很多人都接种过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那么狂犬病疫苗可以提前打吗?狂犬病疫苗可以用医保吗?狂犬病疫苗医保怎么报销呢?

儿童打狂犬疫苗会有什么影响 狂犬疫苗副作用有哪些

儿童打狂犬疫苗会有什么影响  狂犬疫苗副作用有哪些假疫苗事件引全民恐慌,人们的关注点也随着投入在了狂犬疫苗的身上,那么打狂犬疫苗都哪些副作用呢? 

360疫苗查询功能有哪些 360疫苗查询入口

360疫苗查询功能有哪些  360疫苗查询入口假疫苗事件被曝之后,引全民恐慌,为方便用户查询自己注射过的疫苗是否安全。360搜索推出了问题疫苗查询工具,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