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怎么保存不会坏 紫薯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2018-08-01 10:36:4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紫薯富含膳食纤维,而且有抗癌作用,是很好的食物,但是,我们都知道许多蔬菜存储不当,容易变软。那么紫薯变软了还能吃吗?一起来看看吧。

2018080108165428208.jpg

  紫薯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可以,切开的紫薯也可以放冰箱,不过前提先用保鲜膜套一下更好。

  紫薯放冰箱能放多久

  紫薯在未加工时,控制好温度和湿度可以贮存6到8个月,而不失营养,只是糖分略有增加。

  生的紫薯放冰箱冷冻可以很久,只要不坏即可,而熟的紫薯只能2-3天,时间久了容易坏掉。

  紫薯怎么保存不会坏

  紫薯的储藏方法大致有两种,即高温储藏法和低温储藏法。

  1、高温储藏法就是在紫薯入窖后,烧火升温到35-38℃,并保持2-3天,将紫薯的黑斑病、软腐病等病菌杀灭。然后再将温度降至10-14℃低温进行储藏。该法效果很好,但成本较高,操作起来较为麻烦,因此对分户储藏的农户来说,药剂处理的低温储藏法较为合适。

  2、采用低温储藏法,首先在紫薯入窖前一周对薯窖进行消毒。可用70%的托布津1000倍液,或50%的多菌灵800倍液,对窖内进行喷雾消毒。在紫薯收获后,要及时处理,及时入窖。可用70%的托布津1000倍液,或用50%的多菌灵800倍液,按1:1比例将紫薯浸湿,再捞出滴干入窖。第三,在紫薯入窖后,采用各种方法,始窖内温度保持在15℃以下,10℃以上。窖内温度低于15℃,可以抑制病菌的活动,高于10℃,可以避免冻害,达到安全储藏的目的。

相关推荐

如何保存好剩饭剩菜  吃剩饭剩菜的正确方法

如何保存好剩饭剩菜   吃剩饭剩菜的正确方法当我们在家或是外出就餐,时常会出现吃不了剩下的情况,许多人想着把剩饭剩菜放进冰箱就可以安全地再食用,这样做科学吗?如何保存好剩饭剩菜? 

邮票保存中的小常识

邮票保存中的小常识在邮票收藏中一些必备的邮票保养知识是必须的,下面简单介绍下邮票的日常保养。

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吃紫薯要注意什么

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吃紫薯要注意什么紫薯,属于粗粮的一种。紫薯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改善便秘。而且紫薯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氨基酸,对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功效。那么吃紫薯有哪些好处呢?吃紫薯要注意什么

紫薯有什么好处?紫薯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紫薯有什么好处?紫薯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紫薯,比红薯营养价值高很多,而且对人体的养生功效非常好,还可以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紫薯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