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为什么是黑色的 怎样辨别酱油是否过期

2018-08-03 08:56:5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酱油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很多人看到酱油是黑色的,为什么酱油是这个颜色呢?酱油会过期吗?一起来看看吧。

QQ��ͼ20180803085507.png

  酱油为什么是黑色的

  酱油由原料蛋白质中的酪氨酸经氧化生成黑色素及淀份经典霉淀粉酶水解为葡萄糖与氨基酸反应生成类黑素,使酱油产生鲜艳有光泽的红褐色。发酵期间的一系列极其复杂的生物化学变化所产生的鲜味、甜味、酸味、酒香、酯香与盐水的咸味相混和,最后形成色香味和风味独特的酱油。

  怎样辨别酱油是否过期

  外观鉴别:看到酱油上面漂浮有白色的物质, 或者闻味有异于酱油的味道,那就是变质了。

相关推荐

疫苗批号代表什么 疫苗过期打了会怎样

疫苗批号代表什么  疫苗过期打了会怎样长春长生生物问题疫苗引社会各界关注,疫苗自然成为讨论话题,一般我们在注射疫苗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批号,一般是生产日期加批次,形成的批号,那么如何确定疫苗的有效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呢?

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呢?牛奶是人们经常饮用的食物,但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喝剩一些牛奶,放在冰箱里,放着放着就忘记了,等到想起来时,已经过期了,不能再饮用了,丢掉又非常可惜,今天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走起。

2018驾照考试时间过期了还能延长吗

2018驾照考试时间过期了还能延长吗对于现代人来说,开车是一项必要的技能,参加驾照考试的人都知道,驾照考试时间是有时间限制的,驾照考试期限是三年,那么驾照考试过期了怎么办?

过期化妆品竟然有这么多用处 如何将过期化妆品变废为宝

过期化妆品竟然有这么多用处  如何将过期化妆品变废为宝对女人而言,化妆品就是精神食粮,化妆品是女孩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对于一些已经过期的化妆品想要扔掉又舍不得,毕竟是自己花费了真金实银买回来的,那么过期的化妆品还有哪些用处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