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自然人和法人的区别

2018-08-03 15:25:4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法人作为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是与自然人相对称的,两者相比较有不同的特点。

  法人是社会组织在法律上的人格化,是法律意义上的"人",而不是实实在在的生命体,其依法产生、消亡。自然人是基于自然规律出生、生存的人,具有一国国籍的自然人称为该国的公民。自然人的生老病死依自然规律进行,具有自然属性,而法人不具有这一属性。

  虽然法人、自然人都是民事主体,但法人是集合的民事主体,即法人是一些自然人的集合体。例如大多数国家(包括我国)的公司法都规定,公司法人必须由两人以上的股东组成。对比之下,自然人则是以个人本身作为民事主体的。

  法人的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与自然人也有所不同。

相关推荐

如何鉴定90年代茅台酒真假 飞天茅台与五星茅台的区别

如何鉴定90年代茅台酒真假   飞天茅台与五星茅台的区别茅台酒有“国酒”之称,是中国最高端的白酒之一,飞天90年代茅台酒深得大众青睐,那么90年代的酒如何辨真假呢?一起来看看鉴别方法吧。

宝宝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痱子与湿疹这样护理才正确

宝宝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痱子与湿疹这样护理才正确许多宝妈分不清痱子和湿疹,宝宝在炎热夏天出痱子,宝妈却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那么宝宝夏天湿疹该怎么办呢?怎么知道宝宝是湿疹还是痱子呢?一起来看看吧。

毕滢和张丹峰什么关系 张丹峰工作室法人是谁

毕滢和张丹峰什么关系 张丹峰工作室法人是谁这两天张丹峰出轨的消息把张丹峰推到了风口浪尖,毕竟作为时间女主角,张丹峰女经纪人也被网友扒了个底朝天,那么张丹峰和经纪人毕滢到底什么关系?张丹峰工作室的法人是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进口疫苗真的比国产疫苗好吗 预防针进口与国产有何区别

 进口疫苗真的比国产疫苗好吗  预防针进口与国产有何区别疫苗被推上风口浪尖之后,很多的人在打疫苗的过程中也是十分的谨慎,毕竟很多的时候打疫苗大多数多的人认为还是进口的好,可见对疫苗问题的关注,那么是真的是疫苗是进口的好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