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吐泥的方法 泥鳅怎么清洗体内淤泥 泥鳅为什么怕盐

2018-08-04 11:39:0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泥鳅,又名鳅鱼,肉质细嫩,营养价值极高,人们都知道泥鳅生活在泥土里,所以刚刚抓上来的泥鳅身体里是有很多泥的,有的人吃泥鳅习惯不剖腹,就想让泥鳅吐出脏东西,下面介绍泥鳅吐泥的方法。

QQ��ͼ20180804113855.png

  泥鳅吐泥的方法

  放到水里 往水里加点儿食用盐,他们就会自己吐泥来了。

  泥鳅的名字就是来源于它喜欢钻泥觅食。生命力顽强,因为泥土里有食物。吃进去,把食物留下,泥土自然要排出体外,这是它们进化没有灭绝的本领。很正常。我们常见的鸭子也是边吃边吐,很多鱼儿也是边吃边吐,腮是过滤的机关,水经过腮排除体外。

  泥鳅怎么清洗体内淤泥

  泥鳅体内存在一定的淤泥,清洗有一定的难度,并且也有一些巧妙的方法可以清洗。

  方法:取面盆一个,注入清水,加面粉(40克),滴上几滴芝麻油,放入泥鳅,放置两小时,任其吐去污泥,再取出放入清水中养着,再养2天左右即可清洗掉体内的污物。

  泥鳅为什么怕盐

  泥鳅体表有层粘液,和青蛙一样,是它的辅助呼吸系统。把盐撒向泥鳅,泥鳅会马上死掉有两个原因。

  1.由于渗透作用,泥鳅体内的水分快速流失,导致死亡。

  2.体表脱离水环境,粘液变干,泥鳅无法呼吸,窒息死亡。

相关推荐

泥鳅的功效与作用 泥鳅的做法

泥鳅的功效与作用 泥鳅的做法在民间泥鳅被称为“水中之参”,泥鳅可食用可药用,营养成分相当之高。而南方自来也有喜食泥鳅的传统,各种烹饪手法更是精妙绝伦。关于泥鳅有哪些功效和作用以及烹饪做法,下面来好好了解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