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鱼翅怎么泡发 干鱼翅泡发有什么窍门吗

2018-08-09 17:12:5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鱼翅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品之一,与燕窝、海参和鲍鱼合称为中国四大“美味”。但因中国地处温带,冬季寒冷,旱涝天灾频仍,内陆地区距海洋比较遥远,因此,干鱼翅较多。但干鱼翅的泡发方法也因此成为一大难题。

  如何泡发干鱼翅?干鱼翅的泡发方法

  干鱼翅泡发的主要程序有:

  浸泡、煮焖、煨煲,根据不同鱼翅的厚薄、老嫩和翅品的差异,采取的涨发方法、时间、火候也有所不同。

  干鱼翅的泡发方法

  把鱼翅浸在清水中约五小时,用电饭煲煲半煲滚水,把鱼翅连一个柠檬或橙一个放进煲内一同煲,以辟腥味,滚约二十分钟后收火,开保温制,让鱼翅在电饭煲中约三小时,然后换清水浸二小时,即发好可备用。如鱼翅是细的,水时间可相应缩短至半小时。

  干鱼翅泡发的小窍门

  1、注意选料,不管用什么等级的鱼翅,都不能使用发霉变质的鱼翅。

  2、浸泡时,一定要勤换温水,最少也要换3次,以免因水臭导致鱼翅变质。

相关推荐

如何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保持居室空气清洁小窍门

如何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保持居室空气清洁小窍门室内空气浑浊,有异味,去除异味后,如何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呢?下面保持居室空气清洁小窍门分享给你。

支付宝余额宝与余额有何区别 余额宝使用小窍门

支付宝余额宝与余额有何区别   余额宝使用小窍门在这个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相信每个人的手机上都有支付宝这个软件,购物、理财方便快捷,那么在支付宝里,有一个“余额”和“余额宝”,他们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两者的功能一样吗?下面,就由小编来解释一下两者的区别吧。 

夏天怎么开空调最省电 空调省电小窍门汇总

夏天怎么开空调最省电 空调省电小窍门汇总夏季热浪一波接一波,很多朋友说这条命是空调给的,但有人会说空调也是吃电大户,其实空调费电是很多人的不良使用习惯造成的,空调省电的敲门有很多,一起跟小编了解一下吧!

如何泡发干鱼翅?干鱼翅的泡发方法

如何泡发干鱼翅?干鱼翅的泡发方法鱼翅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品之一,与燕窝、海参和鲍鱼合称为中国四大“美味”。但因中国地处温带,冬季寒冷,旱涝天灾频仍,内陆地区距海洋比较遥远,因此,干鱼翅较多。但干鱼翅的泡发方法也因此成为一大难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