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能办结婚证吗 2018异地办理结婚证最新流程

2018-08-15 08:54:2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异地能办结婚证吗 2018异地办理结婚证最新流程

   四海网:近几年,社会发展人口流动大,越来越多的人离开户口所在地去外地打工,但在办理结婚时,就出现了两人不在同一个地方,这就出现了异地办理结婚证的问题。那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结婚证可否异地办理呢?

  双方可以在异地办理结婚登记详细步骤:

  1、首先男女双方都要准备身份证原件。年龄是必须符合的法定婚姻登记年龄的,目前是男方22周岁,女方20周岁,必须是周岁哦。

  2、双方各自的户口本。

  3、户口本里面有个地方要注意一下,就是婚姻状况这一栏如果没有写未婚,或者是写了其它内容的,最好就是到到户口本所在的派出所加上“未婚”的内容,不然民政局可能会卡住你,叫你回去补办的哦。因为他们也不想出错担责的。

  4、至少2张红底免冠大头合照,主要是贴在结婚证上的。这个最好是提前照好了,不然到现场就来不及的了。到一般的照相馆照就行,只要跟他们说照结婚照,他们就会处理好的,费用我们这里大概是20多块,结婚嘛,价钱多少都不计较的了。

  5、然后就是双方亲身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记得是民政局哦,不是管户口的派出所。不管是去男方所在地的民政局还是女方所在地的民政局都是一样的。暂时国内好像还不允许在非夫妻双方户口所在地的地方登记结婚。

  6、然后就是填写相关的资料,签名画押即可。登记人不多的话10来分钟后就能拿到传说中的红本了。

相关推荐

结婚照放卧室哪个位置好 结婚照摆放有哪些注意事项

结婚照放卧室哪个位置好 结婚照摆放有哪些注意事项在日常生活中,婚纱照很多人都喜欢放在床头,这样进门就可以看到,但是这样并不合适,到底结婚照挂在卧室什么位置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8七夕领结婚证好吗 七夕情人节领证流程

2018七夕领结婚证好吗   七夕情人节领证流程2018七夕情人节眼看就要来临,许多准备领结婚证的情侣们都等这一天的到来,七夕领结婚证听起来非常有纪念意义,那么七夕节领结婚证到底好不好呢?七夕节领结婚证又有哪些流程呢? 

孙燕姿老公是谁 孙燕姿什么时候结婚的

孙燕姿老公是谁 孙燕姿什么时候结婚的孙燕姿今日诞下一 女,孙燕姿老公也上了热搜,孙燕姿即使是结婚了也一直很低调,那么孙燕姿老公是谁呢?孙燕姿老公有钱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怎么样判断男朋友是否适合结婚?

怎么样判断男朋友是否适合结婚?一个女人结婚可以说关系到自己的一生,如果选择错误的话,甚至会导致自己的命运不济。因此选择合适的结婚对象十分关键,那么我们怎么样能够识别男性呢?下面我给大家具体的说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