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元节是几号 2018年中元节可以出门吗

2018-08-25 10:46: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21155939.jpg

   中元节也称作是“鬼节”,是我国的三大传统祭祖节日之一,那么2018年的中元节是哪一天?中元节能不能出门去呢?我们来看一下吧。

  2018年中元节是哪一天

  2018年8月25日是中元节,中元节,在农历七月十五日,俗称七月半。

  2018年中元节可以出门吗?

  尽量早些回家,夜间尽量待在家中,更要避免去那些灯红酒绿的场所,尽量避免行房,避免吵闹,否则容易因为一些小事而酿成祸端。如若实在没办法需要在夜间外出,路上尽量不言语,不在路边随意大小便,不随意往路边吐痰,特别是有人烧过夜的纸灰堆处,不小心踩了或吐痰啥的,要在第一时间认错并请求原谅。夜间出门可随身携带香或纸钱,实在不行的话,携带一盒香烟,即使自己不抽,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点燃放在路边供养那些孤魂。

相关推荐

为什么很多女生出门喜欢戴口罩

为什么很多女生出门喜欢戴口罩在中国经常在地铁或者公共上会看到很多女孩戴着一次性口罩,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有一部分或许是由于没有化妆或者是得了传染性疾病,但是小编觉得大部分还是觉得这样比较时尚吧!

中元节能出门吗 中元节前后有什么禁忌

中元节能出门吗 中元节前后有什么禁忌中元节是阴历的七月十五,被称为中国的三大鬼节之一,那中元节这一天出门好不好呢?中元节有哪些禁忌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8年中元节是什么时候 中元节有什么禁忌

2018年中元节是什么时候 中元节有什么禁忌中元节是每年的阴历7月15,也是我国的3大鬼节之一,那么中元节有什么样的禁忌呢?2018年中元节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中元节晚上可以出门吗 中元节几点不能出门

中元节晚上可以出门吗 中元节几点不能出门中元节又被称为鬼节,因为古代对于鬼神的崇敬,中元节也被赋予了很多的神秘色彩,在中元节这一天可能会有老人告诉你尽量不要出门,下面来看看这是为什么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