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羊绒大衣如何保养 羊绒大衣这么养护能穿好几年

2018-10-30 10:1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羊绒大衣如何保养 羊绒大衣这么养护能穿好几年

  四海网:珍贵脆弱的羊绒大衣要十分注意保养方法,因为羊绒本身是蛋白纤维,很容易被虫蛀或受潮发霉,下面就具体来看看羊绒该如何保养吧。

  一、洗 涤

  1、一般情况下不可水洗,采取水洗可能因搓洗或机洗搅缠而造成羊绒大衣变形或缩水。

  2、应采取干洗方式。干洗为无水洗涤,以有机溶剂为洗涤剂和洗液,干洗后的羊绒大衣不变形、不退色,对纤维损伤小。

  干洗应选择正规可靠的干洗店,如使用假冒干洗液或干燥方式不良会引起面料颜色变化、面料回缩、服装变形。

  如果一定要手洗,方法如下:

  1、量好大衣袖长、衣长和肩宽等尺寸,洗完后,若有缩水,可熨烫回原形,所以先记录好原尺寸。

  2、将专用洗剂放入35℃水中搅匀,并把已浸透的羊绒大衣放入浸泡 15-30分钟后,在重点脏污处及领口袖口用浓度高的洗剂,采取挤揉的方法洗涤,其余部位轻轻拍揉;(如果没有专用的清洗剂,可以用洗发香波代替,洗出来效果很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