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8社保补缴流程 社保一次补缴15年要多少钱

2018-11-06 10:59:07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8社保补缴流程 社保一次补缴15年要多少钱

  根据我国相关法规规定,个人社保在缴纳满15年后,在退休后可以终身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有部分人群遇到社保中断后,会想到重新补缴社保,那么社保怎么补缴?2018年一次补缴15年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四海网:

  2018年社保怎么补缴

  1、单位参保补缴:用人单位应如实申报并足额缴纳各项城镇职工基本社会保险费。未如实申报并足额缴纳上年度各项城镇职工基本社会保险费的,应尽快到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补缴。

  2018年一次补缴15年

  2、个体参保人员只能缴纳养老、医疗、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费用。个体参保人员需补缴社保费用的,可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补缴。

  社保2018年一次补缴15年多少钱

  以2018年职工补缴社保新政策来看,不同的地域,补交的政策是不同的,以湖南为例,2018年的新补交方式是这样的:依据2016年12月31日于2017年1月1日作为分界线,实际细则如下:

  如果张大爷是2016年12月31日前退休,已经达到了退休年纪,但是并没有交满15年,可以针对两个档次进行缴纳社保费用,分别是60%或100%,按照20%的比例交满15年就可以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