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套房首付付几成 二套房要交多少税

2018-11-05 15:24:24来源:四海网综合

   如果手头比较宽裕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投资,投资房产也是很多人的一种投资门道,必定房地产这几年还是非常火爆的。这就要说一说,二套房的问题了,二套房需要交哪些税?二套房首付付多少呢?

  买二套房要交多少税?

  主要税种包括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税、印花税。急,按照买的房子情况不同,不是的税都要交的,按规定也不是的都是买方交,但是你懂的,后都是买方的:

  1、契税买方按照交易总额的3%缴纳,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缴纳,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含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5%缴纳。

  2、税率5.6%,卖方缴纳。根据刚发的新政,满2年的普通住宅免征,满2年的非普通住宅按交易差额乘以税率征收,这里交易差额是指本次网签价减去这套房子上次交易的网签价。

  3、个人所得税,按交易差额的20%征收(相当高的税率),卖方缴纳。满五唯一的住宅免征,所谓满五唯一就是满五年而且这个房子是卖方按家庭为单位的唯一住房。

  4、印花税,买卖双方按交易总额各交0.05%,普通住宅免征。

  5、土地税,卖方按交易总额1%缴纳,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满2年免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