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开车技巧:雾霾天如何安全开车

2018-11-08 14:58:29来源:四海网综合

   遇到恶劣的天气开车,怎么才能安全行驶呢,除了尽量少开车外出外,下列这些雾霾天行车技巧,你一定要知道一些!

  开车技巧:雾霾天如何安全开车

  1、雾霾天气条件下空气严重污染,所以不适宜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出行,开车也应该尽量少开车窗。这时候您就别再想着开窗透气啦,外面的空气可比里面还脏!

  2、要认识一个汽车按键的标志--椭圆状回型箭头,这就是汽车空调的内循环启动键,汽车自身拥有对空气过滤的功能,通过汽车空调的内外循环来调节,当内循环未启动时,车外空气会直接进入车内保持车内空气不断与车外交换,那就把脏空气带进来了。而当打开内循环按键时,车内空气将不会与车外进行对流。

  雾霾天气行车应该打开内循环,但内循环时间长了会导致车内的二氧化碳浓度增加,长时间内循环并不妥,所以很多车辆都配备了自动内循环,也就是内循环和外循环会交替的自动打开。但遇到雾霾这样的天气,哪怕多吸点二氧化碳也比呼吸外界的毒气要强,当然如果车内人员较多的话,可以适当的将天窗或车窗打开点缝隙,只要车辆在运动中,根据流体动力学原理,车内的空气会被“抽”出去,这样就不会有太大的二氧化碳浓度了。

  3、如果频繁出现雾霾天气,车主应提前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多清洗车身漆面。在雾霾天气较多的秋冬季节,一般在秋季前后换一次,冬季前后再换一次,如果雾霾天气频繁,1-2个月就可以考虑更换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