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晕车的症状和表现 晕车怎么办

2018-11-10 16:49: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都有晕车的毛病,一坐车就头晕恶心,那么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否是晕车呢?一旦有人晕车该如何处理呢?本文就将为你解答以上两个问题,来看一下!

  晕车的症状和表现

  1、身体失去了平衡。

  人体能判断方向和维持自身平衡,主要由皮肤浅感受器、眼睛、颈和躯体的深部感受器及内耳等共同负责,其中以内耳最为重要。内耳的半规管以及椭圆囊和球囊主要有平衡功能。半规管有三个,互相垂直,构成空间的三个面。它们接受外界的平衡刺激,通过前庭神经,传到大脑皮层的平衡中枢,来调节、管理平衡反应。

  2、一个人受到了刺激。

  晕车在医学上称为晕动病或运动病,晕动病是晕车、晕船、晕机等的总称,它与我们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官有直接关系。确切地讲运动病不是真正的疾病,与通常意义上的疾病不同,它仅仅是敏感机体对超限刺激的应急反应。坐车时头晕甚至呕吐。生活中常有些人坐上汽车后没多久就觉得头晕,上腹部不舒服、恶心、出冷汗,甚至呕吐;尤其当汽车急刹车、急转弯或突然起动时更厉害,下车休息片刻即可逐渐减轻或恢复。有的人这种晕车症状还可持续几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