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鼻毛能防雾霾吗 鼻毛竟有这种神奇的作用

2018-11-13 14:37:14来源:四海网综合

鼻毛能防雾霾吗 鼻毛竟有这种神奇的作用

  四海网:谈起鼻毛很多人觉得鼻毛很脏,其实鼻毛本身是不脏的。而且它的作用更像空气净化器的滤芯,帮我们过滤空气中的灰尘和看不见的细菌杂物,雾霾天要来了,很多小伙伴就好奇,鼻毛能过滤雾霾吗?我们来看看吧。

  1、阻挡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使人体得以吸入过滤了的干净空气。

  2、鼻内纤毛还可使部分细菌随粘液进入胃内,用胃酸来杀死细菌。鼻腔粘膜还可分泌免疫球蛋白A,以围歼入侵的病菌。

  3、鼻毛可以保持鼻粘膜的温度,不使外界冷空气直接吸入气管,也可保持鼻粘膜湿润,有防止干燥性或萎缩性鼻炎,以及鼻出血的作用。

  4、鼻毛可维护嗅神经不受损害,使鼻子能闻出各种气味,并把食物的香味传给大脑,增进食欲。

  5、较大的异物,如小虫进入鼻腔,鼻毛不但拦阻,还向神经系统传递信息,引起打喷嚏,把它们清除出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