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地段好但房龄大的二手房值得购买吗

2018-11-14 16:2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部分预算有限的购买者,一般会面临两难的选择,比如要么购买地段好但房龄大的二手房,要么购买郊区新房。那么,地段好但房龄大的二手房,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

  一、核心地段房龄大二手房的优点

  1.地理位置好

  其一般位于交通方便、配套成熟的地段,首先由于处于中间位置,所以去到哪里都不会太远;其次,交通方便,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多,比如公交、地铁、BRT(快速公交)等;居住在这类房子中,上下班途中耗费的时间短,节省了时间成本。

  这类房屋周边的居民多,各方面的生活配套都非常齐全,生活非常方便。

  2.价格较低

  在房屋的定价上,会考虑到二手房的折旧率。由于房龄老,剩余的土地使用年限短等原因,这类二手房的价格比周边同地段的新房要低不少。不少二手房的户型小,60-70平就能做到2房,房屋的总价也低;再加上楼梯房的公摊面积小,套内实际可以使用的面积也比较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