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房产税计算公式 房地产税征收的影响

2018-11-16 15:20:39来源:四海网综合

   购买房屋之后都需要向相关部门缴纳一定的房产税,不过每个城市的政策都不一样,因此也会影响到房产税的缴纳,北京房产税争怎么计算?它有自己的一套计算公式,只要把实际的数据代入其中就可以了。

  北京房产税怎么计算?

  国家目前规定的计算公式如下:

  1、从价计算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一减除比率)×1.2%,房产原值,包括与房屋不可分割的各种附属设备或一般不单独计算价值的配套设施。主要有:暖气,卫生,通风等,纳税人对原有房屋进行改建、扩建的,要相应增加房屋的原值。

  2、从租计算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12%,以房产租金收入为北京房产税如何征收的依据;投资联营的房产,则需区别对待;共担风险的,按房产余值作为房产税征收依据;收取固定收入,则以出租房租金收入为房产税征收依据。

  3、个人出租住房的房产税计算公式: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