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征房产税目的 房产税出台发挥的作用

2018-11-20 14:37:1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年来很多地区都颁布了调控楼市的房产税,颁布房产税有什么作用呢?这样房价会降下来吗,在房产税出台后有怎样的的发挥作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征房产税目的到底是什么?

  1、对于开征房产税,人们有几种说法,一种是能缩小贫富差距,持有房产越多的人缴税越多;另一种是说作为税制改革,用房产税替代限购政策;还有的说征收 房产税作为政府增加收入的一种手段,毕竟这是政府凭空多了一笔收入,将此作为对地方政府收入的一种补偿,让他们以后不必再推动"土地财政",减少对房地产 涨价的推动力。

  2、国际上征收房产税的途径大致有三种:一是根据房地产面积征收,如德国、智利;二是根据房地产市场价格征收,如日本、加拿大;三是根据房地产租金额征缴,如中国香港、印度、澳大利亚等。

  3、中国全国性的房产税如何收取,现在还没有出台,但是我们从上海、重庆两地2011年1月28日的试点政策来看,上海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新购房且属于 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本市居民新购房,税率暂定0.6%;重庆征收对象是独栋别墅高档公寓,以及无工作户口无投资人员所购二套房,税率为 0.5%-1.2%。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