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 公积金有哪些用途

2018-11-28 11:00:54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但是公积金除了贷款买房,还有很多其他的用途,有的朋友提到公积金缴存每年都在调整,那么公积金缴存比例如何调整呢,公积金有哪些用途呢?

  一、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

  1、遇到黑中介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不仅自己的住房环境无法保障公积金缴存是由单位统一办理的,一般只有工资调整后,公积金缴存额度和公积金缴存基数才能相应调整;而公积金缴存的缴存比例则是由单位统一确定的,不能自己随意调整。

  2、政策规定:各行政、企业、事业单位均应执行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关于核定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的规定,每年按上年职工的月均工资总额乘以最新确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核定当年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3、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应在每年7月1日之前主动按上年的职工月均工资总额调整当年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