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 公积金如何异地买房

2018-11-26 16:06:09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年轻人在毕业了之后都会想着要到一些大城市中去发展,大城市的发展机会更多一些,特别是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一直以来就是发展的很好的城市,在北京工作,其实还能享受到更多的福利,比如公积金,那么北京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呢?在北京交的公积金如何异地买房呢?

  一、北京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

  1、北京地区行政事业单位缴存比例为12%;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地区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为5%-12%;企业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经本单位职工大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在规定范围内确定具体缴存比例。其他单位缴存比例为12%。

  2、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北京市职工月均工资计算,2017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基数上限为23118元;月缴存额上限为5548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774元。原则上不允许突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月缴存额上限缴存住房公积金。

  3、职工缴存基数(工资),按照《关于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统制字[1990]第一号)和《关于计提职工住房公积金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京财二[2001]1227号)文件要求核定职工工资总额。缴存基数调整工作一年一次,年内不做调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