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卡异地能用吗 社保卡8大功能介绍

2018-11-24 17:16: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卡异地能用吗 社保卡8大功能介绍

  四海网:社保卡现在和医保卡施行一卡通,社保卡是我们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过还有很多朋友对社保卡不是很了解,那么社保卡能异地用吗?社保卡的8大功能你知道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社保卡用于居民办理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医院就医、药店购药、信息查询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以及银行存款、取款、转账等个人结算业务和刷卡消费、注册网上银行等金融服务。

  但是,因为每个地方的政策标准不一,社保卡异地使用的进展程度不相同,所以有个别城市不能使用,根据人社部门的统计,在中国,已经有311个地级市开通了社保卡的跨地区使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