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积金缴存比例 公积金可以多交吗

2018-11-28 11:13:37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公司为员工缴纳了公积金,除了知道公积金可以用于贷款买房之外,其他的完全就是不了解了,不过个人公积金贷款买房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还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那么公积金缴存比例是什么意思呢,公积金可以多交吗?

  一、公积金缴存比例是什么意思

  1、公积金缴存比例一般指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就是你应缴公积金的系数,例如本人月平均工资是100元,应缴公积金的系数是3%,那么你的应缴公积金的数额就是3元。它和本人月平均基数和应缴系数都有关系,平均工资额和系数的增加或减少,应缴公积金的数额都会相应变化。

  2、个人公积金缴存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的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

  3、单位及个人的缴存比例可在5%~20%自行选择,个人缴存比例应等于或高于单位缴存比例。2010年1月1日后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其参加工作的第2个月工资总额作为缴存基数。2010年1月1日后新调入的职工,从调入当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以其调入当月工资总额作为缴存基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