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酒驾的危害 避免酒后驾驶方法

2018-12-08 16:03:48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男性朋友,酒足饭饱后还开车,这是最致命的行为,酒后开车害人害己,安全驾驶很有必要,那么,酒驾的危害有哪些呢?避免醉酒驾驶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到文章中看看,酒驾的危害有哪些吧!

  人们在喝酒过后,对驾驶车辆有六项很重要的影响,下面,有车一族们一起具体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一)视觉障碍

  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至于醉酒的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

  (二)运动反射神经迟钝

  慢了一两秒。如车速为60km/h,一秒钟车子就已经跑了16.67米,必然会产生严重后果。

  (三)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