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宫寒吃什么补身体 宫寒能不能吃葡萄干

2019-02-21 10:47:4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21110637.jpg

  很多宫寒的女性身体会有很多不舒服的地方,而这也很常见。无论是备孕还是正常生活,都会有影响的,那么吃什么好呢?

  宫寒能不能吃葡萄干

  有宫寒的女性常伴随着脸色苍白、手脚冰凉,轻度贫血的表现与这相符。而葡萄干的含铁量极高,并且葡萄干含有多种营养的矿物质,加上葡萄干还具有一些维生素和氨基酸。体虚贫血的人多吃一些葡萄干对身体很好。

  常吃葡萄干还可以促进消化,因其含有的酒石酸能够帮助胃肠道消化。

  葡萄干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不好的因子,延缓自然的衰老,帮助抵抗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可是,因为葡萄干有比较高的含糖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宫寒吃什么好

  一、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制作方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二、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制作方法: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黄酒出锅。还可以用小枣、核桃、芝麻等放在碗中,用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即可食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