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表面亲戚是什么意思 表面亲戚是说什么的

2019-02-28 09:20:41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28092045.jpg

  “表面亲戚”是最近很火的一个网络用语,相信很多人从字面意思都能知道其含义了,那么表面亲戚是什么梗?出自哪里?下面来看一下。

  表面亲戚是什么意思

  大家都有亲戚,远亲近亲都是亲戚,但是要说表面亲戚是什么意思,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最近有网友发文说了自己一些亲戚表面上做得很好,实际上却没有任何帮助的生活琐事,感叹在感情上也属于亲情纽带关系的亲戚也会做表面文章,实在让人有点心凉。于是引发了大家对于表面亲戚的讨论。

  俗话说“人有三不亲,姨夫姑父,舅的媳妇”,这是因为姨夫、姑父以及舅母这三位尽管是长辈亲戚,但却没有血缘关系。在传统思想中,血缘关系非常重要,大到封建统治小到亲戚关系,都需要以此来维系。而姨父、姑父等人尽管是我们的直系亲戚,但由于彼此之间没有血缘关系,自然就没有姨母、姑母亲。

  人们都有很重的家族血缘观念,现如今虽然由于各种原因亲戚之间交流、交往得少了,有些亲戚呢虽然看上去很热心,很关心你们家的事,可往往到了你们家到了确实需要帮助支持的时候,却退缩了甚至消失了,似乎从来就没有你这门亲戚一样。于是就有了“表面亲戚”这种说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