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槟榔吃多了会怎么样 长期吃槟榔坏处你知道吗

2019-03-16 16:07:16来源:四海网综合

槟榔吃多了会怎么样 长期吃槟榔坏处你知道吗

    四海网:槟榔是我们很常见的小零食,其实与抽烟一样,如果不加以节制,都会让人上瘾,那么长期嚼槟榔,对于人体健康有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吗?长期嚼槟榔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长期吃槟榔,会产生中毒症状,轻则兴奋、眼神呆滞、全身发抖、走路不稳、行为怪异或粗暴;重则导致急性精神病,包括幻听、自我膨胀、被迫狂想、谵妄乱神等。

  2、长期吃槟郎,会因为时常咀嚼使牙齿动摇、磨损及牙龈退缩,而形成牙周炎、口腔黏膜下纤维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

  3、长期吃槟郎,可能导致口腔癌。从国内医疗院所数年来的研究结果显示,口腔癌之患者中约有88%有咀嚼槟榔的习惯。如果嚼槟榔合并吸烟者,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且嚼槟榔、吸烟又合并喝酒,则更有加乘的致癌效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