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子贷款后可以提前还清吗?利息怎么算?

2019-03-31 08:2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因为资金不足,在买房的时候就会选择贷款买房,但是由于经济水平的提高,大家的收入提高了,当手上有存款之后,大家就会考虑把房贷提前还清,贷款毕竟会产生利息。那么房子贷款是不是可以提前还清?提前还利息怎么办?

149318029907336294.JPEG

  一、房子贷款可以提前还吗

  1、房子贷款是可以提前还的,不过提前还贷有时间的限制,对于房屋批下来后多久可以提前还贷,各个银行都有不同的规定。购房者可以在贷款买房前向银行咨询清楚。大多数的银行都要求申请人的房贷成功申请满一年的时间后,才可以向贷款的银行申请提前还房贷的。

  2、有些银行对于提前还贷需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而不同银行收取的违约金费用也不相同。提前还房贷,一般年满一年的,银行就不会再向贷款购房者收取违约金了。个人提前还款也要看是提前一次性还清还是还部分的贷款。如果是还部分的贷款,银行对于还款的额度会有最低的限定。

  利息问题:建行规定,按我国《合同法》第208条规定:“借款人提前偿还借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应当按照实际借款的时间计算利息”。已经归还的利息不再调整,提前归还的部分不再计利息,所欠余额的利息不予调整,仍按原借款期限同档次利率标准执行。按人民银行贷款的有关规定,提前还贷要按一定比例收违约金,但对个人贷款除外,暂不收取。

  申请程序:客贷款人决定提前还贷后,可去建行各支行索取“提前贷款申请书”,按所定内容填写清楚后交给银行。银行同意后,贷款人必须按调整后的还款计划还贷,否则要偿还违约金。因为提前偿还贷款、特别是提前偿还部分贷款,需要对原借款合同中三方约定的借款期限、贷款余额等内容重新修订与计算,在操作上有一定的复杂性,借款人需了解和掌握以上要求和规定,才能做出符合自己实际的新的还款计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