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武大樱花从何而来?武大樱花和日本关系起底

2019-03-28 17:23:0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384708359.jpg

  3月24日下午,两名到武大赏樱游客与学校安保员发生肢体冲突。据媒体报道,“学生和保卫人员讨论起樱花从何而来。”那么,武大樱花从何而来?

  武汉大学起源于湖广总督张之洞1893年在武昌开办的自强学堂,但直到1932年,国立武汉大学才从武昌东厂口迁到新建的珞珈山校区,说到武大樱花,那自然是30年代之后的事。

  1928年,地质学家李四光被任命为武大建设筹委会委员长。李四光选择了从茶叶港(今天的茶港)到东湖湖滨之间三千多亩的土地作为新校址。

  沈祝三重义轻利,为确保建筑质量,自己倒贴了20多万,武汉的新校舍自然是建得漂漂亮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