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视上购物的字画怎么鉴别真假呢

2019-04-08 19:10:02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经常看到电视剧上面有很多的购物信息,很多人都有购买过的记录。但是对于一些生活用品我们买了倒也是无伤大雅。但是像是字画这种价钱比较高的我们买了之后可能都会对这个产生质疑,这个是不是真的,那么我们该如何鉴别真伪呢?

QQ截图20190408124852.png

  1、书画家的艺术风格。

  一个书画家长年累月所形成的笔法习惯,无论其作品题材如何变化,总能看到他的笔法轨迹和风格特征。所以要熟悉主要书画名家的艺术、师承渊源、作品境界以及创作笔法、用墨用色等独特之外,这样尽管一些伪冒品极其相似,仔细端详也能看出破绽。因此,了解和掌握书画大师的艺术风格和特征有利于辨别真伪。

  2、书画的时代风格。

  书画作为文化艺术,既有其自身的积累和师承,也有自己发展的历史,是历史文化演变的结果,同时,也受当时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物质条件及生活习俗的影响和制约。不同时代的绘画有不同的风格特征,如果一幅绘画不符合时代特点,那很可能是赝品。

  3、书画的落款和印章。

  书画作伪者常常利用无款字画或残破字画,在落款和印章上做手脚,有的伪造签名,有的伪造印章。对签名真伪的鉴别,一是从笔法和书法功力上辨认;二是从书画家名、字签署习惯辨认。对印章的鉴别也可以从两方面看:一是看印章。不同时代印章的形状、刻法、篆文以及印章的用料质地多有不同。二是看印泥。另外,也要注意落款年月与作者出生年月是否相符,与事实有无出入。

  4、画纸画绢。

  书画所用的纸和绢,因朝代不同也有所不同。宋、元所织的绢无论精细、色度都有差别;而一些朝代的造纸用料也有不同,如书画上落款的朝代与绢、纸的朝代不符,也可断定为赝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