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购买啤酒时怎么鉴别真假

2019-04-08 19:5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啤酒这个是从很早就开始出现的一种酒类产物、尤其是在夏天我们很喜欢喝一杯凉凉的冰镇啤酒。可是随着现在对啤酒的需求的增大,很多厂家生产的啤酒可能并不达标,所以我们很多时候喝的时候就感觉久味道不对。那么, 我们在购买啤酒时应该怎么分辨啤酒的真伪和好坏呢?

1.png

  1、看啤酒的价格

  真品的制作过程严格,销售都有统一的网络,价格也较稳定;而假啤酒由于生产工艺简单、生产成本低,每瓶啤酒的定价会比真品少1元左右甚至更多。

  2、看啤酒的商标

  真品的酒标字体准确,图案清晰,纸张平滑,整体看有光泽,包含内容介绍详细;而假啤酒的酒标印制粗糙,色彩容易脱落,纸张粗糙,有毛边却无光泽,厂名厂址含糊不清。另外有一些小酒厂用他人的著名商标登记为自己的企业名称,在酒标上放大使用,而自己真正的商标却缩小得难以被消费者发现。

  3、看啤酒的瓶盖

  真品的瓶盖牢固,均匀地咬住瓶口,看相舒服,上面的图案或生产日期十分清晰,内衬使用注塑垫片;而假啤酒的瓶盖容易松动,咬口凸凹不平,瓶盖的图案也往往模糊不清,内衬使用胶片垫片。

  4、看啤酒的瓶体

  真品的瓶形标准统一,握拿手感好,酒瓶上没有摩擦的痕迹,离瓶底2厘米的瓶外壁标有一个“B”字并标有较近的制造年份;而假啤酒的瓶型杂乱,“B”瓶和非“B”瓶混和使用,酒瓶生产商名称不统一,瓶体经多次摩擦。

  5、看啤酒的质量

  真品的浅色啤酒颜色应该是淡黄色或金黄色,黑啤酒为红棕色或淡褐色,酒液清澄透明,泡沫丰富、细腻、洁白、持久,在啤酒上方吸气应有新鲜的酒花香气,黑啤酒还应有麦芽的香气,入口纯正,二氧化碳充足,感觉柔和爽口;而假啤酒的酒液色泽较深,泡沫少且消失快,有老化气味或其他怪味杂味,部分有杂质或沉淀物。

  6、看啤酒的外包装是否精美

  外包装是啤酒企业装备水平的直接表现。外包装越精美,企业的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也越高,相应的质量管理水平也较高。反之,包装简单、质量粗糙、其生产能力、装备水平、技术管理和企业管理水平也相应偏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