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84家公司被列入加班黑名单 996加班企业加班名单

2019-04-10 08:20:28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现在工作多压力大已经是社会常态,除了经济压力大,加班忙也是主因,网上近日爆出996.ICU项目,下面我们来看84家企业加班黑名单吧。

  截至4月8日,996.ICU项目中已经有包括华为在内的84家企业被列入加班黑名单。

  996ICU指工作996,生病ICU。也就是工作从上午9点上班到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生病了就住进ICU。

  2019年3月27日,一个名为996ICU的项目在GitHub上传开。程序员们揭露"996ICU"互联网公司,抵制互联网公司的996工作制度。

  业内人称,996工作制已经存在多年,现在集中爆发,或与互联网红利消失有关。企业希望员工能高产,员工希望能够躺着挣钱。

  此前,996网站曾让码农投票加班黑名单公司,京东、华为、苏宁、拼多多和小米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悉数上榜,且名列前茅。京东排名第一,员工平均下班时间为23点16,腾讯次席,平均下班时间为22点50分。

  中国大陆工时规管现况(标准工时):一天工作时间为 8 小时,平均每周工时不超过 40 小时;加班上限为一天 3 小时及一个月 36 小时,逾时工作薪金不低于平日工资的 150%。而一周最高工时则为 48 小时。平均每月计薪天数为 21.75 天。按照劳动法规定,996 工作制下只有拿到当前工资的2.275倍,才在经济账上不吃亏。

  以下为84家公司名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