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这些症状说明你该补维C啦 维C缺乏都有什么原因呢?

2019-04-15 17:09:05来源:四海网综合

  维生素C是人体必要的一种维生素,如果缺少了维生素,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损害。那么怎样的情况是说明你身体里缺乏了维生素C呢?

1.jpg

  维生素C缺乏症怎么引起的

  维生素C缺乏引起的病有坏血病。常见于儿童,起病缓慢,主要表现为牙龈肿胀、充血、出血、皮肤瘀斑、肢体疼痛、虚弱和乏力、贫血。儿童骨改变。

  我国北方多见,好发于冬、春季节。维生素C也称为抗坏血酸(ascorbicacid或ascorbate),由于人类体内缺乏古洛糖酸内酯氧化酶,不能把古洛糖酸内酯(a-酮-L-古洛糖酸内酯)转为L-抗坏血酸,故人体不能合成抗坏血酸,需经常由食物中供给维生素C。

2.jpg

  维生素c缺乏病的病因

  1.摄入不足

  母乳中含有227~400μmol/L维生素C,故母乳喂养儿,一般不易得病,但如果乳母饮食中长期缺乏维生素C,则母乳含量不足也可使婴儿患病。生乳中的维生亲C含量只有85μmol/L,且于煮沸后破坏殆尽。

  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水果和绿叶蔬菜中,因为水果和蔬菜的缺乏或在工业化城市,因为忽视了食物,不加水果和蔬菜可能导致缺乏维生素C。

  2.吸收障碍

  长期消化功能紊乱可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和利用。

  3.需要量增加

  在生长发育加速期,发热性疾病以及创伤愈合时,维生素C需要量增加,若摄入不足便可发生缺乏症。

3.jp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