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月份驾照新规则是怎样的?

2019-05-04 18:51: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家的越来越强大,国民收入不断呈上升趋势,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这些我们能够看到的生活变化一切都是国家的好政策好方针把人们带向了共同富裕的道路。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都知道,在正式开车上路之前必须要通过驾照考试。驾照考试可以说是越来越难考了,那么三月份驾照新规则有哪些内容呢?

三月份驾照新规.jpg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打击“卖分、买分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全国的电子监控违法记录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从3月1日起,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电子监控违法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和网站自助渠道处理,但必须提前到各交管局、交警大队交管业务窗口面签并绑定对应车辆,或先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且只能处理绑定之后产生的交通违法。值得注意的是,处理违法后驾驶人将达12分及以上的,不允许处理。

  面签绑定 一人最多3辆车:

  另外,通过交管业务窗口面签绑定和“交管12123”手机App实名绑定有所区别,窗口面签最多能同时绑定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用APP绑定只能绑定一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要在交管业务窗口申请绑定非本人机动车的人员,需带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并由车主陪同,车主也需带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先违章再绑定扣分行不通:

  3月1日后,通过“交管12123”APP等便民渠道处理电子眼记分时,被处理人必须是机动车所有人。

  非本车驾驶人通过便民渠道处理该车的电子眼记分时,必须提前面签,或者通过“交管12123”APP绑定该机动车,完成后才能处理自面签绑定日起以后的电子眼记分。也就是说:绑定前发生的交通违法将不能处理!

  如果是3月5日这天面签绑定成功,就只能处理3月5日以后的电子眼记分。

  此外,一个人最多只能同时绑定3辆其他人的车辆;一辆车最多也只能同时绑定3个其他人的驾驶证;一个人历史累计绑定其他人的车不能超过5辆。

  加上车主本人,一辆车最多可获得4个驾驶证销分。需绑定多台车辆的,仍需到交管业务窗口进行申请绑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