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版人民币怎么鉴别真假呢?

2019-05-05 19:36:29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大家知道,我们所用的人民币已经换了几套了。现在,又准备出新的一套人民币了,因此,许多人会收藏旧版人名币,会很有收藏价值。正是这个时候,老版人民币容易出现假的。我们应该怎样去辨别这些旧版人名币。现在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老版人民币怎么鉴别真假呢?.jpg

  第一套人民币:

  1、纸张识别法

  第一套人民币的识别首先要先看纸质对不对,真币采用老的自制麻纸、道令纸和磅纸,纸品多样,有薄有厚,有的券种有水印和防伪用的纤维线,有的没有,纸质参差不齐,没有统一规格,这是老版人民币的特性。

  新仿的币用的是现代造的纸和一些质量很低的草纸,其光滑度很强与老版纸有很明显的区别。

  2、印刷和颜色识别法

  第一套人民币多采用平版印刷,凹凸版的很少,一多部分都是石刻版印出来的,很容易看出来的。仿币是统一的平版印刷,而且颜色没有真币那麽鲜艳,只要仔细观察是不难发现破绽的。现在以不能仅靠暗记去识别了,

  因为仿币也有暗记。

  3、鼻嗅法

  老纸币经过多年的存放自身以形成一种天长日久烟熏火燎和阴暗潮湿的味道,这种味道仿币是没有的,只要

  你多闻几次真币就能掌握这种味道,运用起来就得心应手了。

  目前一版较常见的券种有:1元工厂、1元出工、5元牧羊、5元水牛图、20元推矿车、20元小帆船、50元蓝火车、50元红火车、50元工农、50元压路机、100元红轮船、100元驮运、100元大帆船、200元炼钢、200元长城。

  因为这些券种都是平版印刷且没有水印,所以较好仿制,仔细对比他们的颜色不难发现仿币的颜色浅,不够鲜艳

  ,图案和纹路也没有真币那样清晰。这里面尤以20元推矿车、100元红轮船和100元驮运做的较好,对新手很有杀

  伤力,要多加注意!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还没有大量的仿币出现,着重注意的是53年红五元有高仿,做的很好,不论纸张和印刷做的很

  到位,其破绽就在水印上,真币的水印是内置的,而仿币是弄不到带水印的钞票纸,它的水印是后加的,水印就

  漂浮在币的表面,而且形状也大不一样,用眼光和纸币保持水平对光看去,就可清晰看见水印漂在币的表面。

  第三套人民币:

  高仿币种主要是:背水、背绿和枣红一角,其作伪手法是用真的红三字冠一角背面套色和后加水印而成的,

  然而他套的颜色不正,色泽模糊,有重影,尤其是背面的蒙文有严重的重影,后加的五角星水印不自然,五角星的角特别尖,特别生硬。真的背水和背绿是有特定字冠号的。后仿的红一角用纸比较薄,颜色较浅,纹路和图案有模糊感,看上去没有真币那么鲜艳自然。

  背水字冠号:

  I  III  IV、   I  III   VI、  I  III   X (I  X  III没确定)  三组反复运用

  背绿字冠好:

  012  028  089  123  135  234  357  456  789  068  124  125  126  127  128  129  137  139  157

  179  468  130   103    还有几组还没认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