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刷脸支付将可美颜是怎么回事?美颜后还能识别支付吗?

2019-07-03 08:39:19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报道称,尽管刷脸支付越来越普遍且给不少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但女性用户接受度明显要低于男性,而究其原因竟然与刷脸支付没有美颜有关!

  因为刷脸支付太丑,导致女性用户接受度明显低于男性。根据投票显示,有63.4%的人认为目前刷脸支付会让自己觉得丑,没有平时拍照好看。有25.4%的人则更关注支付功能。

  而据最新消息显示,支付宝方面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20190702171958_0985.jpg

  按照支付宝官方的说法,刷脸支付很快就将上线美颜功能,“现在支付宝里刷脸已经有美颜,一周内,全国门店的刷脸系统也会都用上美颜功能,到时候让你刷脸比在美颜相机里还美!”就是不知道,支付宝此举能否吸引更多的女性用户使用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是支付宝推出的一项新功能。

  2014年12月16日,在日前上线的支付宝钱包8.4版,支付宝钱包开通了苹果手机的指纹支付功能,使用iPhone5S及以上手机型号,操作系统在iOS8以上的用户在App Store中升级支付宝钱包至最新版后即可开通指纹支付功能。

  支付宝钱包产品经理蒋龙表示,生物识别技术将是未来移动支付的发展方向,"相比于数字密码,指纹具有唯一性、稳定性和难以复制等特点,安全性更加可靠,能有效提高支付安全性,减少密码泄漏的风险,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支付宝也在虹膜支付、人脸识别等技术上进行研发,未来或许市民还能够在手机上实现"眨眼支付"、"刷脸支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